iririr

锦风

【卧龙凤雏】 #落凤#

【卧龙凤雏】#落凤#

·自娱自乐的脑洞产物

·CP诸葛亮x庞统 人物ooc 注意避雷

·无历史考据 经不起推敲的产物 

·应该会有后续

·希望姑娘们能不要嫌弃!喜欢的话请点个小红心支持一下吧么么哒!

·吃我蜀国龙凤组安利啊!!!

—————————————————————————

谁知天狗流星坠,不使将军衣锦回。

 

   “此地名为落凤坡。先生道号为凤雏,恐怕此行对先生不利啊。”

   正在前面骑着马的白发青年闻言回头看,只见一直骑着那匹白马跟在他身后的蓝衣男子拉着缰绳顺势踢了马腹一下,那匹白马快跑了几步,追了上来。

   两匹马并驾齐驱,一黑一白。黑马上的男子拉了拉斗笠沿,呼了一口气。

   “哦?是吗?”被唤作凤雏的男子擦了擦马腹,让马走得慢一点。

   “要打仗了,你就不能说点好话。”话虽这么说,庞统嘴角还是染了几分笑意。

   诸葛亮也笑吟吟的,像是对即将开始的战役胸有成竹一般。

    “那我们换个话题,聊点轻松的。”蓝衣男子脸上的笑意更浓了,歪着头看了看身边人“先生平日里不是带着斗笠、就是遮着面纱。难不成是因为太美了怕被别人看了去?”

   “还请先生不要再戏弄某了。”庞统又往下拉了一下斗笠,挺了挺身子,意图继续赶路。

   “有什么关系,反正我看过。”诸葛亮笑声念叨了一句,也马上踢了踢马腹,催促马快点走。

   虽然诸葛亮的声音不大,但还是被庞统听了去。

   “会被别人说像是女子。”庞统叹了口气,垂下了眼睛,接着说道“所以才一直挡着。”

   诸葛亮愣了一下,随即又换回了刚才的微笑。继续骑马跟在庞统身边。

   “啊,刚才失礼了,还请先生不要怪罪。”诸葛亮这句道歉是真心的,也收回了刚才开玩笑的语气,一本正经的过去给人赔了个不是。

   “无妨。”庞统说罢摇了摇头,便不再做声,骑着马接着赶路了。

   快到白马关口,天色也渐渐阴了下来。

   赵将军的意思是就地驻军,明天一早就要打仗了,士兵也需要早些休息了,将士们因为长途跋涉日夜兼程的赶路,也都很疲惫,于是就这样决定了。

   说是好好休息,其实也并没有多充分。天还没亮,士兵们就开始起床备战。敌军也如此,都想先拔头筹。

   诸葛亮醒的比庞统早,于是先去了庞统的军帐。具体动机就算是问本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很想来走一圈。刚走到帐前,正好撞上了刚出帐的庞统。因为天还没亮,身边也没太多人,再加上困意还没过,庞统现在是斗笠也没戴。看着诸葛亮突然出现在自己的军帐外突然发懵。

   “先生何事?”庞统定睛看了看诸葛亮。“可是军务上的事?”

   “没事没事,我就是来看看你。”诸葛亮说完才觉得有些尴尬,但一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时困意还没过的庞统打了个哈欠。

   “好困,没忍住。抱歉失态了。”说完还露出了一个充满歉意的微笑。

   说真的,诸葛亮看见那个略带疲惫的微笑后,居然有种叫他再回去多睡一会的想法,但时间不允许了。

   天快亮了,鼓声也快要响起了。

   “你喜欢打仗么?”诸葛亮翻身上马的时候没头没脑的问了这么一句话。

   “啊?”庞统反映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这好像是在问自己,回答道“何谈喜不喜欢呢?一切都只是为了帮主公得取天下而已。”语毕便转过了头,直视前方。

   战鼓已经敲响了,所有的士兵都戒备起来了。

   “我是在问你啊。”诸葛亮心里想着,但没说出来,只能苦笑着挺了挺身,拉住手中的缰绳。

   话没说的出口,迎来的是前线的庞统军师战死的消息。

   得知消息的时候诸葛亮还在组织后方部队进行下一波进攻。

   “怎么回事?”说完最后一道命令的诸葛亮回头小声问道。

   “攻城时中了冷箭,现在已经......”那人把头又往下低了低,不敢再说下去。

   “好了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诸葛亮皱了皱眉,面带愠色的挥了挥手,意思叫他赶紧离开。

   “那属下先行告退。”

   诸葛亮沉默了几秒,没说话。然后接着开始组织军队作战。

   这真是一场硬仗,已经打了很长时间了。将士们都快撑不下去了,前方终于传来捷报。

   “敌军投降,大获全胜。”

   次日,收拾收拾还是要继续赶路。

   赵云赵子龙将军骑着马来到了诸葛亮身边。

   “听说庞军师殒命落凤坡时曾有一凤凰的光影乍现于天,遂消失。不知孔明先生怎么看?”赵云扭头看着诸葛亮询问道。

   “凤凰么?”诸葛亮闻言沉思了一会,“那还真是可惜啊......”

   “咦?先生何出此言?”赵云回问道。

   “因为没看到啊。”诸葛亮微微笑了一下,笑容里泛着丝丝的苦意。

   马走的十分缓慢,一步一挪,不急着赶路。

   “士元他,葬在哪里了?”良久,诸葛亮再次开口。

   “就在落凤坡。主公说那里风水也挺好,而且名字也正巧,就葬在那了。”赵云抬了抬眼皮说道。

   “落凤坡啊……凤雏?”诸葛亮像是在自言自语的念叨着,自然也没注意到赵云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他回头看了看已经渐渐远去的战场叹了口气。

   “哎,真可惜啊。”

 

————————————THE END—————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你们都是天使!!

只是一个脑洞产物!如果姑娘能喜欢真是太好了!

·可能会有后续产物吧!还希望有同好来找我玩啊!比心!


评论(17)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