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rir

锦风

【邦信】 #雨#

【邦信】#雨#

·很短的修仙产物

·OOC 感谢姑娘谅解!

·如果姑娘还算喜欢的话请点个小红心支持下!!爱您!

 

   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不算早了。外面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雨开始很小,越下越大。

   刘邦所在的公司最近接了一个大项目,要求一个月之内做出来。时间有点赶,而负责人刚好又是他。

   写字楼七楼的会议室亮着灯,刘邦正对着一群打哈欠的同事讲解着PPT。外面的雨越下越大,甚至把几个昏昏欲睡的同事都下精神了。刘邦手里捏着激光笔,突然想起了一个严肃的问题,那就是他没开车,还没带伞,单位也没有备用的,而且公司的伞也只有两把,估计到时候还得让给女同事。想到这他不禁小幅度的摇了摇头,并暗暗决定等会散会了蹭个谁的车回家。

   外面的雨敲打着窗户,屋内开始有坐不住的人屈起手指敲着桌面。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为没带伞才这么烦躁。刘邦在雨声的折磨下硬着头皮开完了会,下面大概也有不少人是硬着头皮听完的,相信没有谁会喜欢大晚上的在单位开会。

   刘邦知道自己这个临时会议召开的有点招人烦,于是有点心虚,不敢贸然去蹭车。好在平时在公司人缘混的还不错,还没走到电梯口,挤过来一个小伙子问他要不要搭车回家。这个小伙子刚来公司不久,但肯吃苦,而且很机灵,刘邦对他印象因此还不错。刘邦这个人本着能捡便宜就绝不客气的原则欣然接受了这个建议,并且拍了拍年轻下属的肩膀,笑了笑“可以啊!那谢谢你了啊。”然后转身挤进了电梯。

   到了楼下,跟几个一起开会的同事道了别,那个小伙子已经撑开了伞,准备去边上的停车场去提车。毕竟是两个大男人,一把伞打着还是有些费劲,小伙子有些尴尬的让刘邦现在楼下等他把车开过来。刘邦倒是不在意这些,踩着他的黑皮鞋,满满的往门口走,顺便还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八点四十”雨一点没有要小的意思。

   刘邦叹了口气,迈出了大门,在宽宽的屋檐下避雨。他看见了马路对面停着一台很眼熟的车,但雨太大,看不清牌照。刘邦皱了皱眉,又盯了几秒。驾驶室的门开了,先是伸出了一把黑伞,随后下来了一个梳着高马尾的男人。梳着高马尾的男人一头红发,穿了件黑色的风衣,一边过道一边拿着车钥匙遥控锁门。直到走到了刘邦面前,把伞往他那边递了递。

   “好了,回家吧。”红发的男人面无表情的看了刘邦一眼。

   “行啊,你等我跟我同事说一声的。”刘邦笑笑,抬手摸了摸韩信裸露在外的脖子。

   “别摸,打伞呢。”韩信甩了甩头发。

   跟那个好心的小伙子道了别后,刘邦安安心心的窝在了那辆黑色保时捷的副驾驶座上。

   车里被韩信哄得却很暖和,身上刚刚带着的那点潮气一会就被驱散的不见。车里放着不知名的舒缓的英文歌曲,好像是哪个台的广播。车子还没发动,韩信脱了自己的外套扔在了后座上,转过身来的时候被刘邦一把抱住。

   “我的好重言,今天怎么想起来接我?”刘邦的眼睛盯着韩信,温柔的微笑着。

   “怕你没带伞。”韩信突然被这么一抱有点不自在,扭了一下,又反手抱了回去。

   “都这么晚了,还下雨。”刘邦似乎是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脸上的笑意扩大,凑过去亲了亲韩信的耳朵,接着说“谢谢你。”

   刘邦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九点零二”他眯起了眼睛,车上的广播早已经换了一首歌,刘邦突然想到,这大概就是最幸福的事。

   有人在雨夜为你撑伞,来接你回家。

   “你可别睡啊,一会就到了,还得叫你起来。”一边开着车的爱人瞟了刘邦一眼,说道。

   “好好好,不睡。”

   桥上的路灯都亮了,黄色的路灯,是温暖的颜色。

——————————THEEND———————————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14)

热度(62)